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成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2018-10-29 15:51:28

  10月25日,备受忻州市民关注的2018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竣工了。该市连续第7年大干城建,如今结出累累硕果。

  7年时间,忻州市坚持问计于民,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媒体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设中广开言路接受群众监督,城区累计新建改造道路162条,总长205公里。其中今年新建改造主次干道、支路、街巷道路30条,总长21.2公里,总投资6.8亿元。期间,建设工程总指挥部共办理群众意见建议150余条,顺接单位小区出入口60个,新开路口58个,硬化田间路连接段2321米,为13个城中村的5321户居民实施了集中供热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城乡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道路通畅,环境变美。仅今年,忻州城区共新增绿化面积23.8万平方米、街头绿地7.04万平方米。城北的云中河景区引入社会资本建成集住宿、餐饮、康养为一体的房车营地,成为旅游新地标。城南的忻州古城里东城墙、南城墙和秀容书院、泰山庙、财神庙、关帝庙等修复工程全部完成,并成功引进策划运营团队,明年8月份将对外开放。城西占地面积62.87亩的龙岗森林公园一期工程完工,为城区居民又增添了一处休闲观光的靓丽景点。城中的一干渠及周边环境经过生态整治,建成了占地75亩、全长2.5公里的带状公园,昔日“臭水沟”变成了如今的景观带。

  在做好“宜居”这篇文章的同时,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宜业”这一主题下功夫。今年30条道路工程中近1/3是产业项目的配套道路,为5G芯片、蓝宝石、砷化钾、培森生物、木都产业园等项目的落地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恒大、碧桂园、丁方主题酒店、杂粮交易中心、云河商苑、实验双语学校等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管线迁改、绿带移植、道路开口等事宜,现场办公解决存在问题,配套公共设施,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成为对外展示形象的新名片。(记者/王利强)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