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忻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 13:20:53

 

  忻州网讯  9月30日,忻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界的62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到会祝贺。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芳主持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忻州市委主委王庆荣出席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白国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市人大民侨工委主任贾建军,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效勇,市侨联党组书记张玮,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贾秀萍,市侨联二届委员会主席安龙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市14个县(市、区)委统战部长,五台山风景区、开发区以及市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工商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范安龙对忻州市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忻州市侨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参与社会建设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忻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有效履行职责,为忻州“1661”“3659”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晓东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九年来,市侨联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相统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情系家乡、回馈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后侨联工作,朱晓东强调,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遵循正确工作方向;要发挥侨界独特优势,立足市情展现作为;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推进侨联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刘婷芳就开好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提出三点希望,她说,开好本次大会,对于今后一段时期做好侨联工作,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服务全市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一定要提高站位,严格程序,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认清使命,扛起职责,打造“团结战斗出活”侨联组织;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奋力展现侨界的风采和作为。在宣传忻州、建设忻州、服务忻州的大舞台上,体现风采,展现作为。   

  大会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王继平当选为主席;安冠中、李冰冰、张永莲、张志强、张建荣、张烘、罗晋武、赵向丽、郭志强、霍瑞龙当选为副主席;张烘当选为秘书长;王正升等12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大会希望,新一届市侨联委员会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进取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不断谱写忻州侨联事业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席台就座领导

来源:忻州网 作者:梁春霞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