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忻州随手拍荣获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十大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8-11-08 11:17:02

  来源: 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11月3日,第五届互联网与国家治理论坛、舆情与社会发展论坛暨“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案例”颁奖典礼在安徽大学举行。忻州市委宣传部“智慧随手拍”和选自全国的其他九家案例获奖。这也是忻州随手拍获得的第七个国家级大奖。市委宣传部、忻州随手拍团队受邀参会领奖。

  在2018互联网与国家治理论坛专场研讨会上,忻州随手拍的交流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肯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认为,忻州随手拍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足于走网上群众路线、在舆论引导、传播手段等方面不断创新,非常符合宣传理念,做得很好。忻州随手拍上线以来,问政平台一直是其不变的特色,拥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并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实际问题。平台不仅能够政民互动、政政互动、民民互动,而且还能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快速匹配和回应问政。扁平化问政释放出的治理活力,让群众问政及时化解、政府公信力稳步提升、社会凝聚力普遍增强。忻州随手拍坚持集成治理、开门办平台,引入平台事业合伙人机制,最大限度服务于社会治理,深入践行了“网上群众路线”,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了“正能量、有活力”的平台追求,展示出强劲的生命力,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信任。

  据悉,从今年5月起,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舆情监测室)面向各地政府机构、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联合发起“2018年互联网治理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立足我国网络发展新时代,聚焦互联网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问题与重大议题,探索互联网治理的发展路径和创新机制,经过层层选拔,不断筛选和审定,忻州“智慧随手拍”和腾讯“为村”、深圳税务大数据应用、温州“清朗指数”、江苏司法厅“无人律所”、广州公安警务服务平台、北海“农事网通”、罗湖棚改舆论引导、东莞网络“构建同心圆”、青田对侨舆情引导等十家案例获奖。

  活动期间,忻州随手拍团队还到中国科大讯飞集团公司参观考察,洽谈技术合作项目。(张银枝)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