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坚定信念 敢于担当 搞好服务 作出示范

发布时间:2018-11-08 11:14:14

  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郑连生在对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的市管干部作辅导时强调:坚定信念 敢于担当 搞好服务 作出示范

  本报讯(记者 杨峰雷)11月5日,市长郑连生对正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的市管干部进行辅导。

  郑连生在辅导中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观点,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尊重客观实际、遵循发展规律;要准确把握和善于运用党的思想路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始终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二是要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工业新兴城市,建设田园忻州。忻州资源禀赋良好,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关键是要把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忻州要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在全力以赴发展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尊重企业家的地位,为企业搞好服务;要不断调整存量、做大增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不断发展;要继续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切实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挖掘传统文化,培育新型时代文化,引领忻州发展;要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提供公平竞争的平台;要打造法治制度环境,坚持依法办事。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我们当前要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推动以城市为核心、以主要县城为节点、以生产经营活动点为基础的城乡布局,着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要求实求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来自于对实际情况的掌握。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多,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多;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透,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管用。在工作中,要端正态度,立足自己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依法推进,善于在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站在法治制高点上;要扭住重点,以重点带动全局;要统筹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率先垂范,为干部群众作出表率。领导干部要把握发展规律,走在时代前面,带领群众前行,推动忻州各项事业发展。要树立市场、开放、竞争、法治、诚信、创新的观念,抓住具体事情,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群众工作,靠示范、带动、坚守,把忻州建设得更美好。

  郑连生叮嘱各级干部,要重长远、重积累,用心做事;不虚荣、不浮躁,三思后行。用心就是要专心、细心、有恒心,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三思就是,一思情况是否搞透,二思措施是否穷尽,三思选择是否最佳。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