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打造“中国第二代半导体芯片之都”

发布时间:2018-11-08 11:11:47

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记者 任逢春

李俊明在祝贺中科晶电忻州项目开业时提出:打造“中国第二代半导体芯片之都”

郑连生等出席开业仪式

    11月5日,中科晶电忻州半导体产业基地砷化镓项目正式开业运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中科晶电集团联合创始人陈宏,中科晶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杰,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杰,项目的长期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半导体芯片产业各环节企业的众多嘉宾同庆共贺项目正式运营。

    李俊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企业家的到来,感谢大家长期对忻州的关心,向中科晶电忻州砷化镓衬底材料产业化项目正式开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转型是第一任务。在忻州构建新型产业发展体系、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的重要时期,中科晶电忻州砷化镓项目正式运营具有重要意义。忻州具有良好的人文环境、人居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投资环境,齐备的资源禀赋具备打造从铝矾土开始到氧化铝、高纯铝、砷化镓、半导体及芯片产品的全产业链体系,对于发展以砷化镓衬底材料为基础的第二代半导体材料,打造芯片之都,具有独特优势。忻州正在着力打造一产的“中国杂粮之都”和二产的“中国法兰锻造之都”,来忻的半导体产业各环节的企业界嘉宾将发展芯片产业的所有要素集聚到忻州,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中国第二代半导体芯片之都”的信心,让我们一起从“芯”起点,走向“芯”跨越,迎来“芯”时代,共同揭开忻州半导体产业新篇章,实现忻州转型发展新跨越。

    据悉,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是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大环境下,在山西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抓住忻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便利的资源成本和较低的劳动用工成本优势,在省市各级政府的持续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下设立的新型半导体材料砷化镓晶体及晶片制造加工项目。投资2.5亿元的项目是以研发、生产、销售砷化镓衬底材料为主,配套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设有2英寸、3英寸、4英寸、6英寸砷化镓衬底材料大规模生产线,规划年产砷化镓单晶片折合4英寸200万片。企业着力推动砷化镓衬底材料产业化项目成为忻州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新亮点,努力为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期间,李俊明、崔建新等会见了来忻的半导体产业相关环节企业嘉宾。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