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上街区“三步走”扎实开展台胞台属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1:39:19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提高对台胞台属的服务质量,上街区台办积极组织开展台胞台属普查登记工作。

    一是宣传动员,规范普查事项。为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单位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街区台办结合工作实际,印制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台胞台属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普查工作的时间、对象、范围和具体任务,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统战工作年度考核。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上街区台办与各镇(街道)统战部门及有关部门加强互动,及时上传下达。召开了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规范普查事项,细化工作要求,保证摸排全面。由区台办牵头,各镇(街道)、有关部门配合,对全区23个行政村、34个社区开展台胞台属普查工作,实现普查统计全覆盖,确保台胞台属信息应登尽登。

    三是重视质量,规范台账登记。明确各镇(街道)统战工作人员为普查员,深入台胞台属家中进行详细普查登记,说明情况、摸清实情,确保调查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在走访摸底的基础上,区台办建立完善台胞台属基本信息资料库,实时掌握涉台人员信息变动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对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街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