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开展涉台教育 凝聚社会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08 11:38:50
    按照市台办工作部署,近日,惠济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涉台教育集中宣传活动,使辖区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广大群众进一步领会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及时掌握了两岸关系动态,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凝聚了社会力量。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区台办将“十九大”报告涉台内容、居住证办理、涉台法律法规、台湾局势、两岸关系等七大内容制作成14块版面和1000份宣传手册,在大河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二是谋划“四进”活动。发动全区八个镇办利用辖区内的公共资源,借助大型户外活动和电子屏幕,按照“四进”活动要求,及时将涉台教育内容进行传达。目前,涉台教育工作已开展至5家非公企业、9个机关单位、10个居民社区及16所中小学校。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区台胞、台属及部分台资企业代表30余人召开专题宣讲会,以“课堂教育”形式,逐条讲解国台办31条惠台政策和河南省60条惠台措施。

 

 

(惠济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