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中牟县台办举办涉台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8 11:37:57
    为深入宣传贯彻涉台方针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日前,在中牟县2018年度统战知识培训班上,中牟县台办和统战部邀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张松旭教授作了题为《台海局势》的形势报告。全县14个乡镇统战员和分管涉台工作人员和台属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松旭教授从当前两岸关系现状、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发展和大家关心与关注的热点问题,系统地分析了台海局势、两岸关系及今后走向,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主张和新论述,尤其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并对做好基层对台工作提出了独到见解。

    讲座得到了培训班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事例生动鲜活,培训效果很好。通过培训,对正确认识台海形势,理解和掌握中央对台政策,推动对台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中牟县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