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金水区多举措做好台资商户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13:01: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惠台60条”,金水区紧紧围绕台资企业服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做好服务台资商户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向沿街台商、台企深入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和路长制有关政策,宣讲“河南省惠台60条”措施,将宣传与日常执法有机结合,并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主动服务。采用“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协调解决台商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坚持文明执法。采用“三色”文书文明执法,即绿色《事前提示书》、黄色《行政告诫书》、粉色《行政执法约谈通知书》,提醒并告知台商、台企及时纠正其违规行为,体现了执法人性化,收到了良好效果。

  (金水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