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李俊明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潞安集团考察对接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0 12:5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特别是精准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忻州督导调研讲话精神,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长治潞安集团考察对接,就我市拟上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油化电热气资源一体化建设项目,与潞安集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崔建新、赵志坚,市发改委、国土资源局和五寨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潞安集团是山西省属五大煤炭集团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喷吹煤基地、国家重要的优质动力煤基地。位于襄垣县王桥镇的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是潞安集团高硫煤清洁能源与精细化学品循环经济园区的核心项目,是山西省重大转型标杆。总投资236.7亿元、占地4300亩的厂区内,拥有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年产100万吨铁基浆态床F-T合成及油品加工装置、年产80万吨油品及精细化学品加工装置和115MW的余热发电装置等。李俊明一行实地参观厂区,在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煤基油的气化、净化、F-T合成、油品加工装置和空分、热电等工程化工艺流程。

  在潞安集团总部,市党政代表团与潞安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平介绍了集团整体情况、发展方向和推进忻州项目前期需要双方共同落实的具体事项。双方就前期对接的土地、电力、用水、交通、资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

  李俊明强调,忻州具备发展煤化工的各项必备条件,潞安忻州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完全符合发展煤化工的各项要素,是发挥忻州煤电等资源优势、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视察地,忻州将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忻州督导调研讲话精神,抓住潞安忻州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这一难得的项目、难得的机遇,全力以赴配合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在双方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全力推动,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力争这一促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真正走出忻州转型升级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李晋平表示,潞安集团将以“煤炭资源价值最大化、环境效益最优化”为目标,发挥在资源和技术等方面的差异化、高端化、国际化优势,充分运用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将忻州项目打造成集成多项新技术,充分体现技术模式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共赢发展项目。

 

 来源:忻州日报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