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武汉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10:16:31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2月15日上午市委台办召开办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涛一行到会指导。台办主任刘红鸣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上通报了2017年办领导班子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情况,刘红鸣代表办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它为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凝聚班子的整体合力,切实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刘红鸣同志在总结表态中强调,下一步班子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防止“懈怠”思想,常学常新、深思践悟;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充分体现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体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坚决杜绝“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 ”。(文/姚琼;图/刘宇)

  来源:武汉长沙市台办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