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在忻州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1 08:52:02
    4月27日-28日,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团长、台湾原“陆军总司令”、“陆军上将”黄幸强一行8人在忻州参访交流。

  27日下午,参访团参访了王家庄南怀化村(原名河南村)河南大屠杀遗址,吊祭了南怀化保卫战英雄先烈,瞻仰了中华民国民革命军第九军军长郝梦龄上将抗日战争殉国处纪念碑和郝梦龄将军暨所部官兵忻口抗战殉国纪念碑,了解、回顾了在忻口战役中南怀化阵地发生的激烈战斗,重温了忻口抗战历史。

在河南大屠杀遗址听取讲解

  4月28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范亭广场广场碑林苑,瞻仰姜玉贞将军纪念碑,缅怀先烈,重温历史。随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忻口战役指挥所--第九号院遗址,瞻仰了忻口抗战纪念碑,并向先烈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抗战英雄。

参观忻口战役指挥所-第九号院

重温忻口战役历史

  在参访中,黄幸强表示:“‘刻碑题字’纪念,是对历史有个永远的记载,是对先烈家属的告慰,更是要教育年轻下一代不要忘记光辉历史。忻口战役,是抗战历史上的重要战役,会不遗余力呼吁筹建忻口抗战纪念馆并为之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重温抗战历史、宣传忻州抗战文化、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增进民族感情,宣扬爱国主义教育有着积极的意义。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