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台北两岸文教商贸协会理事长许顺隆一行在五台山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1 08:50:58
    5月13日-5月15日,台北两岸文教商贸协会理事长许顺隆一行43人在五台山参访交流。忻州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安昊拯陪同参访。

  14日上午,参访团一行走进五台山菩萨顶、塔院寺、万佛阁、显通寺和普化寺,了解五台山深厚的佛教历史文化和雄伟称奇的古建筑,感受五台山汉藏佛教兼容的独特魅力和文殊智慧的广博精深。

  14日下午,参访团成员与五台山消防大队人员举行了五台山古建消防安全专题座谈。座谈会上,五台山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岗向参访团介绍了五台山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参访团成员、中华消防退休人员协会总会会长唐云明,分别从台湾消防安全制度概况等5个方面介绍了台湾消防安全与应急管理制度的建立与发展。此外,座谈双方就消防安全与应急管理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工作,探讨研究今后工作方向,努力寻求合作。忻州市台港澳办公室副主任安昊拯出席并主持会议。五台山管委会、五台山消防大队、金岗库乡和石咀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后,许顺隆理事长还就筹备五台山两岸佛教文化论坛事宜与忻州市台港澳办和五台山管委会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访合影 

  参访团成员表示,非常荣幸来到佛教圣地五台山进行参访交流,对市台港澳办和五台山管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忻台两地就举办五台山两岸佛教论坛达成共识,打造五台山这一品牌,推动忻台佛教文化交流。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