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忻州市台港澳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7-05 09:09:54

    6月26日,忻州市台港澳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结一主任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忻州市台港澳办主任李秀云主持会议,副主任安昊拯做了专题辅导。

    李秀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做好当前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举行专题学习,是对国台办、省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的具体落实。李秀云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读讲话原稿,学讲话原文,学思悟透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二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年对台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工作:1、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代县杨忠武祠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2、以代县杨氏宗亲文化为纽带,推进忻州与台湾童综合医院的交流合作,让地方百姓共享对台交流成果;3、按照工作新需要,多动脑,勤思考,主动与省台港澳办沟通联系,规范应邀赴台(港澳)交流报批工作,建立完善科室制度,做好事务性工作。

    会议还对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