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台湾南投县两岸婚姻参访团在忻州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8 10:15:33
  7月5日和7月9日,台湾南投县两岸婚姻参访团一行分别在我市河边民俗馆、五台山和雁门关参访交流,忻州市台港澳办主任李秀云陪同。

  

在河边民俗馆展厅听取讲解

  

参访河边民俗馆合影  

   在河边民俗馆,参访团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曾统治山西近40年、台湾前“行政院长”阎锡山智慧机警、升降浮沉的一生;走进院落厅堂,观摩了砖雕石刻的精美绝伦,感受了当地民风民俗,体会了阎府的气势恢宏,领略了阎府的家风传承。  

  

参访五台山合影

  在五台山,参访团登临菩萨顶,走进塔院寺和显通寺,身临其境感受五台山寺庙建筑群的庞大规模,体会五台山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重走雁门古官道

  

参访雁门关合影

  在雁门关,参访团重走古官道、登顶关门楼、走进百姓家,亲身感受雁门关的雄奇险峻、古长城的雄浑壮阔和边塞百姓的粗犷质朴,了解了杨家驻守雁门关的忠勇传奇和多民族融合的历史。

  参访团团长史雪燕表示,作为远嫁台湾的大陆新娘,这是第一次来忻州,忻州凉爽的天气,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和热情的接待,让她有回家的感觉,希望有机会再来忻州走走看看。(忻州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