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舒城县台办深入走访扶贫村

发布时间:2019-08-15 16:01:32
  炎炎夏日、暑气逼人,为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8月5日上午,县台办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其精准扶贫点春秋乡胜利村走访贫困户。

  走访活动中,帮扶干部在村部简单了解了胜利村前期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村两委工作情况、贫困户家庭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村两委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情况。并对深入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因户施策、因人施法,找准持续增收的好路子,在扶“贫”上下足功夫,在扶“智”上做好文章,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全体帮扶干部分别深入结对帮扶户,均与结对的对象促膝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叮嘱注意身体,鼓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创业、打工或发展种养产业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有孩子的家庭还特别询问了孩子在家学习情况,并宣传了义务教育阶段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受到走访的贫困户深受感动,对县台办的关心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让贫困户感受到了真情和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赵雪梅)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