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省台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国情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13:32:3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指导精神,扎实开展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生动实践。在阜阳市颍上县凌圩村,省台办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资源,把留守儿童召集在一起,开展以作业辅导、图书阅读、扶志教育作为主要内容的“扶心•扶学•扶志”行动,受益留守儿童有50多人,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近期,在全国上下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之际,省台办驻村工作队紧贴时代主题,在留守儿童中积极开展国情教育。凌圩村农家书屋在每天开展的“4点半扶志微课堂”中留出20分钟,给孩子们讲中国故事。讲林则徐、孙中山、毛泽东的故事,讲嘉兴南湖红船、八一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等红色故事,讲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中国的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


  通过一个又一个真实故事,告诉孩子们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要养成阅读习惯,感受中华文化熏陶;告诫孩子们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属不易;引导孩子们早立志、立大志,好好学习,坚持奋斗,在投身中国梦进程中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省台办胡厚剑)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