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合肥市台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13:31:58

  9月19日上午,合肥市台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精神,对市台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台办主任吴娅娟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王家贵组长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台办副主任姜守保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吴娅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不断推动我市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台办党员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大调研”、“贴心服务助台企”等活动,按照“五个围绕”进行深入调研,深刻检视剖析,查摆不足短板,突出解决台企台商台胞实际问题。结合“建设模范机关”活动,抓好问题整改,对开展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形成一套打基础、管根本、立长远的制度体系。
  吴娅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对台工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广大台商台胞台属及基层台胞感受到台办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就,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家贵同志代表市委对市台办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着力抓好班子成员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四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把中央及省、市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合肥市台办  刘俊)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