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一季度53个市政民生项目已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19 13:18:40

  长沙晚报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春日好时节,施工正当时。3月份以来,全市已有28个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陆续开工。今日,位于浏阳河北岸的开福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副市长谭勇出席仪式并看望慰问项目建设者。据统计,截至3月18日,全市一季度累计已开工市政、民生项目53个,占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的171%,总投资约73亿元,年度投资约32.5亿元。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要求部署,由市住建局统筹,各区县(市)、园区、市级平台单位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优化项目审批程序,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各大项目开启开工建设“加速”模式。预计全市一季度累计可新开工市政、民生项目59个,其中二季度提前到一季度开工的项目13个,三、四季度提前到一季度开工的6个。这59个项目总投资约108.28亿元,年度投资约44.26亿元。

  谭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要求,积聚力量,集中精神,迅速掀起竞赛高潮;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按照既定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要注重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严控施工质量标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争创优质工程和安全管理标杆。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