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屏对屏谈合作 千里招商一线牵

发布时间:2020-03-26 13:14:53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大屏幕前面对面,千里合作一线牵。25日,一场新颖的“海内外企业线上招商恳谈会”亮相雨花经开区,通过在线“云招商”,园区抛出智能制造业五大项目,与企业交流合作意向、洽谈合作细节,连日本企业家也为这种沟通方式点赞:“务实高效!”

  与往常不同的是,招商恳谈会现场没有人头攒动,最显眼的就是一处大屏幕,更设有翻译席,方便与国外客商沟通。雨花经开区此次抛出五大项目,其中申亿马扎克智慧工厂、AI+AR手术导航设备项目、虹膜识别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三大项目,已与相关企业达成落户共识,三大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

  预计总投资10亿元,由智能工业厂房、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智能仓库等组成的申亿马扎克智慧工厂,旨在打造中国紧固件行业的高端智慧型生产基地。“经过努力,项目所需地块有所调整,增加了土地面积用于建设和发展。”刚与日本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助理三田隆广在大屏幕前“碰面”,园区负责人便告知了这一好消息。三田隆广表示,马扎克在全球的十处工厂中,中国就有两家,企业十分看好与雨花经开区的合作。通过在线沟通,双方就项目推进时间、技术力量的引入等一些事项进行了热烈商讨。

  为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给予科研开发专项资金支持,围绕虹膜识别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通过“屏对屏”的交流,园区展现了满满的诚意,也让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坚定了加速推进项目的信心。

  深兰科技中南总部项目、开金信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新项目……一个个新项目抛出绣球,向海内外企业“招亲”。大屏幕不时转换,园区和各企业的洽谈十分火热。

  据了解,力促产业发展,25日除举行线上招商会外,雨花经开区一早还开行5辆大巴赶赴湖北12个城市,预计接回比亚迪、大族激光等企业返岗工人150名。接下来,园区还将面向海内外,开展针对三菱电机等企业的日本专场、针对德国西门子等企业的德国专场等招商活动。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