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省级拟签约项目302个 投资总额29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6-15 16:54:46

  长沙晚报6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将于6月29日开始,在长沙、上海、杭州、昆山等地,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举办。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11日,本届“沪洽周”共调度省级拟签约项目302个,投资总额2900亿元,拟引进资金2500亿元。

  主要活动包括1场主体活动、5场专题活动和系列市州园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即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将于6月29日上午在长沙以线上方式举办,面向全球开放式网络直播。活动将全面推介我省投资环境,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以及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优势产业等情况,并举行重大项目在线签约。

  5个专题活动分别是: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场推介会、湖南电子信息产业推介及综保区对接会、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上海推介会。

  活动聚焦我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如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聚焦工程机械产业、轨道交通产业;湖南科技创新推介突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本届“沪洽周”是湖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方式举办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

  招商引资方面,首次实行云招商,首次实现网络同步直播云签约。活动期间还将全面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向数字化、云招商模式转型升级。

  此外,包装发布的400多个省级招商项目,全部以“动画短片+中英文双语”的生动形式,通过省商务厅官网、公众号、湖南招商云平台、红网、学习强国及商务部中国投资指南、贸促会投资中国等平台面向全球发布。

  本次“沪洽周”主体活动客商邀请以长三角地区龙头企业为主,共邀请现场连线重点客商代表6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2家,中国及民营500强企业10家。

  本届“沪洽周”筹备阶段,精心开发并发布了497个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截至6月11日,本届“沪洽周”共调度省级拟签约项目302个,投资总额2900亿元,拟引进资金2500亿元。

  “三类500强”项目多,产业项目占比大,外向型项目来势好,是省级拟签约项目的三大亮点:

  共有57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3个、占项目总数的24.2%,总投资1210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2.7%。如世界500强企业广汽集团投资10亿元在长沙经开区建设广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复星国际投资30亿元在湖南湘江新区金融中心建设湖南金融科技城项目等。

  工业制造业类项目158个,占项目总数的52.3%;投资总额930亿元,占省级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32.8%。如山东科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浏阳经开区建设隧道施工智能装备制造总部基地项目等。

  有外资项目17个。外贸实体项目(预期将有进出口实绩的产业项目)26个,投资总额110亿元,预计年新增进出口35亿美元。如中建国际投资6亿元在湖南湘江新区建设梅溪湖国际学校项目等。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