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合肥市台办“四严”措施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5:19

  6月24日上午,市台办召开室务会,及时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28日上午,又召开机关效能办会议,专门研究在全市工作效率大提升集中行动中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具体举措,常态化做好“四严”,整治“庸懒散”,激发“新状态”,以务实举措推进机关效能革命。

  一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手续,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落实离岗告示牌本人负责制,坚决做到“人、岗、牌”相统一,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二是严明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形成察实情、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氛围;处室负责人包保落实,严禁干部职工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票、看影视、玩游戏、购私物等违反效能建设的行为发生。三是严防不作为乱作为,严格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严格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流程和服务时限要求,扎实开展“贴心服务助百企”活动,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台企台商台胞在肥创业发展。四是严肃查处违反效能建设行为,机关效能办加大督查力度,实行领导不定期抽查、处室互查等多种方式,督促检查干部职工的在岗在位、工作状态、任务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严肃查处,对违反机关工作纪律的同志视情节轻重,进行个别约谈、全办通报批评或依规给予纪律处分。 (合肥市台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