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学好用好新条例 强肌体固根基

发布时间:2020-07-30 15:37:5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

  7月27日,合肥市台办就认真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方式,结合《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逐一对比新旧条例的章节和条款区别,对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即将开展的机关党总支和支部换届工作奠定政治理论基础。党的全面领导要靠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起着战斗堡垒作用,该市台办将坚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组织建设重点,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增强全体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合肥市台办 刘俊)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