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亿元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8:47
  长沙晚报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岑军)记者10日从长沙高新区获悉,为全方位激发全区市场主体活力,园区于近日制定出台《关于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拿出近2000万元资金,并同时整合有关惠企政策资金共计1亿元,对全区纳税额在10万元至50万元的工业、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市场主体予以支持,政策期限为一年。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新区此次制定的政策主要针对中小微市场主体当前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围绕减房租、贴利息、拓市场、降税费、稳就业、优服务给予有力支持,促使其平稳健康发展。

  “这次出台的政策条款共11条,我们称之为‘黄金十一条’。”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落实政策方向来说,《意见》主要体现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企业税收负担、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加大政府采购力度、促进企业稳岗就业和加强企业纾困帮扶等六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该《意见》在加大政府采购力度方面创新性地提出,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两型产品目录,优先采购已入围省、市、区采购目录的园区内中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这样的政策对于中小微市场主体来说,就等于是在帮助它们拓展市场,体现高新区帮扶的精准性。”该负责人说。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