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合肥市台办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12:38:16

  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就学习实施民法典作出重要指示后,合肥市台办迅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民法典,努力当好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为合肥建设“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8月13日,市台办机关党总支与合肥市刘铭传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开展四联四定活动。市台办主任吴娅娟、副主任姜守保、机关党总支书记、二级调研员胡卫平和机关部分党员,以及市刘铭传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邀请市台办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永平律师对《民法典》进行宣传讲座。王永平律师就《民法典》实施的背景、正式施行的时间、涉及与企业经营的相关法律条文从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过此次讲解,有利于企业更好理解掌握民法典精髓,着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企业权益、职工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切实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用法治力量保障企业行稳致远。

  (合肥市台办 刘俊)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