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湘江新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15个项目签约落户,涵盖多个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8:37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王晗)昨天,湖南湘江新区“融入双循环、领跑新赛道”三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长沙举行。15个项目签约落户新区,涵盖人工智能和高端智能设备、能源以及新能源、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多个新区优势产业。

  签约仪式上,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长沙城发集团与中车株洲所签约,将在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开展合作,携手推动大科城新型轨道交通等项目;以油气田装备及工程、石化环保装备及服务为主业的惠普博集团将总部项目落户新区,标志着新区新能源产业提挡加速;中国汽研与新区共同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对长沙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设施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华谊电影(长沙)小镇二期“老长沙”和“艺术家之村”项目,将成为新区文化产业的新亮点;财信金控旗下14家机构将整体迁入湖南金融中心,企企通供应链金融业务全国总部也将落户于此。

  湖南湘江新区始终坚持产业为本、项目为王,每个季度举办一次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引进了一大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重大产业项目,目前已形成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汽车、基因工程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总部经济为代表的“2+3”特色产业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战略平台支撑更加有力,成为推动长沙乃至全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稿件来源于长沙市台办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