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汉台春晖

致敬,台胞女英雄!

发布时间:2020-10-09 11:17:22

  9月29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和各条战线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斯米克美加集团总裁、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女士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是全市台胞台企抗击疫情斗争的优秀女性代表,在此,向她表示热烈的祝贺!

  萧永瑞女士生于台湾台北,祖籍湖北武汉,现任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2018年,萧永瑞女士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发布后,全国首位获此殊荣的台胞。2019年,她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萧永瑞会长率先捐出100万元人民币。在得知医院物资紧缺后,她向斯米克集团总部紧急汇报,向武汉市协和医院、孝感市、天门市捐赠价值118万余元的各种医疗设备、生活物资。 

  疫情期间,萧永瑞会长带领武汉台协全力配合市台办服务在汉台胞台企,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台商金先生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在汉治疗期间,萧会长经常与他联系沟通,为他加油打气。

  为解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斯米克美加集团专设1500万专项基金,由武汉外校美加分校为因公殉职的医护人员烈士遗孤提供学杂费全免教育。孝感市中心医院黄文军医生殉职后,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为其孩子送去入学通知书和初中三年学杂费全免承诺。目前,黄文军孩子已到校报到。在美加外校就读的70多位学生家长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她第一时间要求学校教师对这些孩子密切关注、定向辅导。斯米克美加集团党总支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下沉美加社区。

  萧永瑞会长不仅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传承中华文化等事业上身体力行,在推动汉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团结台胞台企共抗疫情大战大考中,更是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让我们再次向萧永瑞女士表示祝贺!向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台胞台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