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汉台春晖

情系江城 再创辉煌——武汉港澳台侨界人士国庆中秋联谊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9 10:59:01

  9月25日晚,武汉市举办2020年港澳台侨人士国庆、中秋联谊会,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直统战系统相关部门、各区统战部领导,在汉港澳台侨人士及企业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庆国庆,共迎中秋,共谋发展。在汉台资企业、台湾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联谊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活动并讲话。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湖北南德经济发展集团董事长周斌、美加集团武汉公司董事长萧永瑞、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分别代表港澳台侨人士致辞。

  杨玲代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向在汉港澳台侨人士及企业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对大家多年来坚定不移支持武汉,关心帮助武汉统一战线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在艰苦卓绝的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中,广大港澳台侨朋友心系祖国,情牵武汉,积极捐款捐物,主动投身战疫全过程,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强调,武汉疫后经济加快复苏重振,长期发展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随着多项国家战略的聚集实施和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武汉发展会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她希望大家增强爱国情怀,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和武汉共同成长、共同发展,成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宣传好武汉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城市新形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起画好、画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武汉重振发展的同心圆。

  武汉市台协会长萧永瑞致辞说,疫情期间在汉台企台商台胞积极捐款捐物,主动投身到抗疫的实际行动中,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情谊。在台企复工复产、疫后重振的过程中,省、市、区各级台办也积极帮助在汉台企渡过难关。在汉台胞生产生活早已全面恢复,大家投入到火热的疫后重振之中,武汉的“烟火气”早已回来。萧永瑞表示,以国内市场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中央惠台31条,26条,省市各项惠台利企政策,给台资台企带来难得发展机遇。武汉台协将继续团结在汉台胞台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和武汉共同成长、共同发展,成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李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代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委台办主任刘红鸣、市委外办主任段晓明、台盟武汉市委主委刘江东、市侨联党委书记童赛雄等出席活动。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