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6:12:41

  11月5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办主任刘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构建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展望了2035年发展前景,把握大局、总揽全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五大一建”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持续跟进学。坚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二要联系实际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对标对表,聚焦履职尽责,在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皖台经贸融合发展等方面谋深谋透谋实,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务实见效。三要聚焦问题学。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和要求,切实增强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当前正在开展的省委第十轮巡视第六巡视组提出的关于查找问题“五个提升”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巡视任务落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