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14:53:12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部署要求,省委台办结合实际,举办为期5天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座、集中培训等形式,深入践行“五大一建”目标要求,在全省对台工作系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7日上午,根据“读书班”活动安排,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办主任刘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及办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建议说明等进行专题学习,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办上下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一要在学懂弄通吃透精神中激发“动力源”。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形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在推动全省对台工作中掀起“学习热”。办领导班子将开展“进台资企业、进基层台办、进扶贫联系点”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听取民意,大力宣介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民心、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筹划办好“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全省对台工作系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在发挥对台职能作用中提升“组织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让每名党员成为讲政治、敢担当、严纪律的模范。结合省委巡视工作,发挥对台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发挥效能考核作用,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周密谋划新年度对台工作,推动皖台融合发展,为推进新时代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胡厚剑/文 殷心/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