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主任刘泉率队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7:03

  11月18日至19日,省委台办主任刘泉率省高院、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合肥海关等省直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赴芜湖市、铜陵市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向台商台企宣介国家及我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帮扶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和我省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泉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芜湖市精嘉电子、明基材料、华亚塑胶和铜陵市大明铜匠、大润发等台资企业及铜陵铜雕艺术研究院、新九鼎铜文化公司等我省对台交流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工程进度和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发展、开展交流活动等情况。

  在与台商代表座谈时,刘泉指出,省委台办已连续8年持续组织省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2018年以来,该项活动又被纳入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重点内容,成为宣传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及省委对台工作部署、宣介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服务台商台企的有力举措。省委台办将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和帮助台商台企分享安徽快速发展的机遇,坚定广大台胞台商在皖投资发展的信心。

  刘泉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列为重要组成部分,阐述了我们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政策主张,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帮助省内台资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上市,加强皖台基层和青少年交流交往。同时,也希望广大台商台企主动参与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安徽自贸区建设中来,伴随着安徽的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自身升级壮大。

  活动期间,芜湖、铜陵市委领导会见或陪同工作组一行走访调研。(倪跃)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