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12:30:21

  11月26日至29日,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出席培训班,各市、县(市、区)、有关台湾产业园区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负责人及省委台办机关全体干部近18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台办系统推动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对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刘泉在培训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全省台办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妥善运筹、精准施策,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把扩大对台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把深化皖台交流交往作为重要途径,把维护台商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31条”“26条”“11条”和我省“55条”惠台措施,不断促进皖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

  本期培训班邀请国台办、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工委、省商务厅的专家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工作部署要求、中央对台经济工作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及台海形势分析、安徽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省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具体职能工作作了业务辅导。(顾伟民/文 殷心/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