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湖南湘江新区:撸起袖子迎风“犇”跑

发布时间:2021-02-19 09:47: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武

  2月18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首日,湖南湘江新区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生产企业、产业园区,呈现出一幅幅撸起袖子抓发展、促项目、忙生产,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的喜人景象。

  奋力奔跑干项目

  人勤春来早。迎着和煦的春风,湖南湘江新区各大项目建设加速“犇”跑。

  18日清早,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快速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多台智能网联汽车集结测试区。

  在梅溪湖畔,“网红”汽车湖南阿波罗智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开跑”,不少市民慕名前来体验自动驾驶“黑科技”。“我们目前在新区已完成数十万公里的开放道路测试任务。”该公司一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长沙自动驾驶出租车正朝着尽早实现商业化营运的目标迈进。

  走进麓景路南延线工程项目现场,见隧道顶部“蓝天白云”彩绘喷就一新,路面双向六车道宽阔平整,数十名工人忙着进行装饰板施工。“隧道处于地下、相对封闭的环境,对装饰要求有防火、防潮、光传导等性能。”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安全副总监付守森介绍,春节期间项目也没有停工,30多名外地劳务人员坚守岗位,这两天还将有100多名工人陆续返岗,全力冲刺隧道通车目标。

  开足马力忙生产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生产车间也马力全开。

  一大早,岳麓高新区湘江鲲鹏公司全员返工,生产车间启动运行,复工首日顺利生产约200台湘江鲲鹏服务器和PC机。

  安全生产一刻都不放松。上午10时,湖南湘江新区质安监站监督小组结束早会后,便立马驱车前往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山塘(北部)站现场,开始牛年第一次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虽然天气晴好,但工地路面还未完全干燥。踏过泥泞的坡道,监督小组一行4人来到项目深基坑旁,走近泥浆池、土方施工等作业区,一边查看一边记录,仔细检查边坡支护、施工机械设备等安全生产情况。“长假后更要严格、及时把控现场质量安全动态,确保各项目建设万无一失。”监督小组工作人员说。

  一心一意搞服务

  上午9时,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准时“开门迎客”。

  “长沙君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需办理预售业务进窗。”3号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王菁菁收到一条信息后,立即进行网上核查,经过两轮信息补充,该公司预售业务完成申报,用时仅40余分钟。

  “资料将批转到新区住建环保局行政审批处室进行审批。”王菁菁告诉记者,新的一年,中心将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收获满满。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上下将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