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刘泉赴马鞍山调研台企和台创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0:43

  3月7日至8日,省委台办主任刘泉一行赴马鞍山市走访调研台企以及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并参加当涂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

  刘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台企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唐盛国际集团、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钰汽配有限公司以及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并与台商、台干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介绍国家“31条”“26条”“11条”和我省“55条”惠台政策措施,勉励企业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乘势而上、发展壮大,全省台办系统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江淮大地日益成为台商台胞创业兴业、安居乐业的热土。

  调研期间,刘泉一行还参加了当涂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出台后,省台办紧密结合职能,积极响应、认真谋划,面向长三角区域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主动与台企上海斯米克集团联系,并帮助协调解决该集团在我省投资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初,在获悉该集团将投资50亿元建设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后,省台办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有关市县与其对接洽谈,力争项目在安徽落地。经过反复协商、多轮洽谈,最终促成斯米克集团与当涂县达成合作协议,正式落地。本次在当涂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上正式签约的洁云健康生活用品项目,即由斯米克集团上海东冠健康用品股份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拟建设年产36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及30亿片卫生用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60亿元,年纳税约3.2亿元。(安徽省台办 韦阳钰)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