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25个项目集中签约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增添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7:14
  长沙晚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长沙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30日,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人才政策发布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330.9亿元。

  国际文旅主题乐园一期、上汽大众新能源车生产项目、长沙自贸科技金融中心、非洲特色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瑞康医药湖南总部基地……本次签约的25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商贸服务、中非经贸、生物医药等领域,均为科技水平高、产业形态新、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100亿元!国际文旅主题乐园一期在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最引人瞩目。该项目一期规划用地800亩, 由融创集团引进世界知名主题乐园品牌,依托长沙片区中会展区块的交通、产业及景观优势,建设主题乐园、文旅小镇、酒店群、博物馆、配套商业等业态,打造中国中部地区文化旅游新地标。

  扎根长沙多年,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招商引资的“用心”,成为鼓舞上汽大众投资的“信心”。此次签约仪式上,上汽大众带来了80亿元的增资,将在长沙经开区启动上汽大众新能源车生产项目。

  总投资80亿元的长沙自贸科技金融中心项目也令人期待。项目位于雨花区块,总用地面积265.74亩,总建筑面积65.23万平方米,将以超高层办公为主。基于区域产业基础及发展机遇,以及完善片区配套的需求,雨花区和绿地控股集团拟打造集总部办公、商业贸易、跨境金融、科创中心、酒店服务等产业功能于一体的自贸科技金融集聚区。

  此外,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湖南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普华永道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为片区建设引资引智。

  自贸试验区建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长沙占全省自贸试验区总面积的2/3,是主力军、主阵地和主战场。本地签约项目与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一基地一中心一先行区一增长极”的定位高度契合,将有助于推动长沙片区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