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武汉

青春之约,畅游三镇 东西湖区台胞看武汉

发布时间:2021-06-24 13:25:20

  5月2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台资企业联谊会邀请近20名在汉工作、生活的台胞、台湾青年畅游三镇,全方位体验武汉疫后重振的生机和发展机遇。

  参访一行首站来到了红T时尚创意街区潘舍创艺烘焙。来自广博时代传媒总导演林彦臻说:“一直在找寻的家乡味道,今天终于在潘师傅的糕点里找到解答。”从事天然有机纯蜂蜜销售的台青黄邦杰在品尝之后赞不绝口:“潘舍结合武汉当地特色口味,吃起来还是台湾传统手艺的回忆”。来自台湾的潘舍创艺烘焙创始人潘佳辉向在场台青介绍:“我2012年就来到武汉,传承家族烘焙工艺,目前我主推台湾伴手礼,分享台湾的人文和糕饼文化。在试错中不断创新,我的梦想才走到今天”。

  随后大家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红薏米传媒、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第一眼就被独特的建筑外观所吸引,他看得格外仔细,“过去都是从历史课本上面看到一些辛亥革命的故事,讲解员告诉我说这里就是辛亥革命开第一枪的地方,这让我一下子跟我小时候读的这个历史课本重合了,感觉非常神奇!”台青游人懿坦言:“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入目所及的长长的立体岩画浮雕给我带来直冲心灵的震撼。”台青林政辉感慨道:“参访辛亥革命博物馆,从历史中吸取宝贵经验有助于创业者的事业发展。中国的未来在两岸青年的深入融合,下一代的祖国之花若能如繁星绽放,那么将繁星凝聚成火炬,照亮世界就不会是梦”!

  一行人还探访了位于街道口的罗莎创意文体中心、汉口江汉路的“疯帽子推理俱乐部”,品鉴了黎黄陂路两岸新时尚茶文化“小茶原”的抖音网红爆款珍珠奶茶。好的思维是“碰撞”出来的,台青们时常三五聚群,大家交换心得,彼此分享着对于此次行程的观感与见解。

  皇鼎生物科技总经理、武汉青年联合会常委王天山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在武汉创业的台青已经融入大武汉,他们努力拼搏的样子与武汉敢为人先的精神一脉相承,加上一路上的学习与分享,也认识很多新朋友,真是一场非常棒的交流学习之旅!希望未来可以多参加类似的行走武汉活动,让更多的在汉的台胞感受到武汉的温暖,坚定在武汉创业的信心与勇气,合力打造台青创业、筑梦家园。”

  据悉,这次活动旨在让在汉台青深入了解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人文,共话创业经验,共建创业平台。通过参访三镇参差多态的台青企业、打破台青创业期的迷思和局限,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完成台青创业的环境升级和重要一跃。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