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武汉

武汉市台办赴江苏开展江夏文化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4 13:16:51

  由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组织编撰的《江夏黄在台湾》一书出版后,得到岛内外黄姓台胞的广泛认同。近日,受江苏江夏文化研究会暨南京台协前副会长、台胞之家执行长黄立家邀请,武汉市台办副主任夏铭带领武汉市台办交流处、江夏区台办及江夏文化研究会一行前往南京、常州,分别与相关单位举办座谈会,就江夏文化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武汉市台办对《江夏黄在台湾》进行了简要推介,并介绍了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武汉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江夏文化研讨会活动。武汉、南京、江苏江夏文化研究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和近年来与各地开展两岸江夏文化交流的经验,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各江夏文化研究会之间交流联系的愿望。与会黄氏宗亲表示:“四海宗亲皆骨肉,千家姓氏共华族。江夏文化,源远流长,要弘扬优秀宗族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的血缘认同、文化认同,共建美好家园!”

  武汉市台办副主任夏铭表示,此次来苏主要有3个目的:一是学习。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借鉴江苏南京、常州对台工作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视野、拓宽思路;二是交流。通过交流走访,搭建平台,进一步拓展武汉与其他城市间对台工作合作渠道,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成效;三是邀请。一方面诚挚邀请在苏台商、台青来汉投资兴业,另一方面重点邀请江苏江夏文化研究会及台商台胞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江夏文化研讨会活动。

  南京和常州市台办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对台工作方面,武汉也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加强横向交流,共享资源,共同开展好对台工作。

    武汉市台办一行还赴无锡就两岸宗教文化交流进行调研学习。

武汉市台办一行参加宁汉台经贸暨江夏文化交流座谈会

武汉市台办一行参加苏汉台江夏文化座谈会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