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武汉

市区合力 加快推动武汉海峡两岸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4 13:13:30

  为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汉台重点产业深化合作,6月2日上午,市台办主任刘红鸣带队赴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调研武汉海峡两岸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筹建情况,与区领导、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裕生陪同调研。

  武汉海峡两岸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是由武汉汽车行业协会与昆山台协共同发起的民办非企业法人,依托台湾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人才优势,发挥武汉本地企业作为一级供应商整合与渠道优势,重点开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配套零部件开发与应用 ,致力于打造全球知名汽车电子产业孵化器(技术交易中心、创业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南太子湖创新谷、启迪协信科创园、海峡两岸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办公区(筹备在建)。武汉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蒋代斌介绍了研究院组建构想、发展定位、愿景目标等方面情况。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裕生同志要求区台办及园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为台企、台商提供精细化的服务,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以第十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为契机,积极筹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为台湾青年在汉学习、就业、创业中提供更多机遇。

  刘红鸣主任对经开区(汉南区)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汉与台湾汽车电子厂商开展合作,既契合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趋势,又顺应了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子化的走向。希望经开区(汉南区)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台企积极支持,为促进汉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