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皖台往来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一行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1-08-06 14:00:06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台联界暨港澳委委员小组先后赴刘铭传故居、包公园专题调研我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省台办主任刘泉,市政协副主席姚亚妹,市台办主任吴娅娟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刘铭传故居、刘铭传纪念馆和包公祠,并在包河区会议中心召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座谈会,听取了合肥市台办和刘铭传故居、包公园2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及合肥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安徽工商管理学院2个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情况汇报。

  孙丽芳首先对交流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当地党委政府对交流基地的支持和重视表示肯定。她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对标优秀交流基地,坚持高标准抓建设促发展;要提升能力,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交流新模式,争取有所突破;要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加强功能研究,搭建交流载体,将基地建成常态化固定交流阵地;要拓展交流渠道,开展多领域多层级交流,提高社会大众参与度,加强活动设计,创造交流品牌。

  合肥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北宋名臣包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都是合肥人,包公文化更是影响辐射海内外,在台湾地区拥有大批信众,建有10余座包公宫庙;刘铭传被誉为台湾近代化建设的先驱和奠基人,深受台湾人民尊崇;合肥幼专在教育领域与台湾互相取长补短,成果丰硕。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合台交流合作,2012年、2017年刘铭传故居、包公园先后被国台办批准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8年合肥幼专被省台办批准设立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
  (合肥市台办  张磊)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