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本土资源 厚植发展优势——阳泉市委台办组织开展入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00:00:57

    立足台办职能,聚焦服务对象和工作重点,近期市委台办主任张丽娟带领相关科室先后深入冠窑砂器有限公司、刻花瓷文化园和平定陶瓷博物馆,就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两岸陶瓷砂器产业交流合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张丽娟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平定陶瓷博物馆”暨“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张文亮工作室”、冠窑砂器展览馆,认真聆听陶瓷砂器大师张聪祖孙三代的非遗传承故事,详细了解陶瓷砂器烧制工艺和精品研发情况,并就举办首届“山西海峡两岸陶瓷砂器产业论坛”征求意见。张丽娟主任表示,平定县有着悠久的制陶、瓷历史,素有“中国刻花瓷之乡”的美誉。以张聪大师、张文亮、张宏亮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阳泉制陶人历经艰辛,将刻花瓷等民族瑰宝得以传承和创新。平定砂器陶瓷传承历史写满了阳泉故事,凝聚着传承人的坚守。她希望大师们和企业在传承非遗的同时,积极参与两岸陶瓷砂器项目交流合作,打造本土品牌,叫响山城制造。(阳泉市委台办  白晶)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