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看山西——台湾大学生山西行”交流团来阳泉市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30 00:04:30

 

交流活动合影(刘胜  摄)

  7月4日至6日,第十一届“华夏文明看山西——台湾大学生山西行”大学生交流团一行来到山西省阳泉市访问交流。来自台湾南华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的36名师生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开展了校际交流活动。

  活动中,交流团一行深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参观学校实验室和大学生艺术作品展,聆听晋商文化讲座,与该院学生一同参与校园社团活动,共同举办文艺交流演出,近距离感受阳泉市高校的硬件设施、校园环境、学习氛围,了解高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了解阳泉市青年就业创业环境及相关扶持政策。参访团还走访了莹玉陶瓷有限公司、藏山风景区和大汖古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和阳泉风土人情。由“一对一、结对子”交朋友的方式,台湾大学生与阳泉市大学生建立了联系、结下了友谊。短短的两天时间,山城阳泉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通过交流,宝岛台湾的青年大学生目睹了阳泉市宜居宜业宜学宜商的城市环境,领略到阳泉市大学生友善自信、创新进取、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学子对同根同源中华文化的认识感悟,使大家真切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华夏文明看山西——台湾大学生山西行”是山西省开展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促进晋台两地学子在文化、思想、学业等方面的交流。本次活动为阳泉市进一步开展两岸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山西省阳泉市台办) 

 

  大学生交流团参观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刘胜  摄)

  大学生交流活动现场 (刘胜  摄)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