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同胞情谊浓——阳泉市台办致台商台胞台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30 00:04:33

亲爱的台商、台胞、台属朋友们:

    金鸡送捷报,义犬迎新春。值此岁序更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多年来关心阳泉发展、支持台办工作的台商台胞台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通过你们向远在宝岛台湾的台胞亲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一年,阳泉市委、市政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对我市的支持政策,完善并实施“36字”调产思路,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同时,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成效显现,阳大铁路建设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各项民生社会事业不断发展,人居环境、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形成了致力经济转型发展、实现“四大定位”目标的良好局面。

    伴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健步伐,阳泉对台工作也取得新的成绩:一年来,我们广泛团结两岸同胞,热心服务台胞台属台商,关心支持台企成长,受到广泛好评;依托《文献名邦魅力阳泉》等网络平台及传统媒体大力向台湾同胞推介阳泉经济社会发展、传统文化及风土人情,展示阳泉美好形象;创新工作渠道,“互联网+智慧旅游景区APP”建设有效开展;围绕经济转型发展,扩大和深化阳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先后组织赴省城太原和上海、安徽、南京、宁波、昆山、温州等台商集聚地区交流考察,邀请台北市商业总会、台湾中华台晋交流协会等台商团体来我市交流参访,支持台湾艺术大学吕琪昌教授来我市进行砂器陶艺研究创作交流,全力推进承接建立海峡两岸产业园工作并取得新的进展,打开了我市与台经济交流合作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你们真切的关爱和鼎力的支持,凝聚着你们的真情和智慧!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两岸一家亲,同胞情谊浓。阳泉市不仅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优良,而且民风淳朴、气候温和、环境宜人,投资优惠政策到位,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是一个人杰地灵、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市。今天,阳泉正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开拓进取,苦干实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山西向东开放桥头堡、晋东区域中心城、转型发展先行市、城乡统筹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阳泉、支持阳泉、推介阳泉,为阳泉与台湾之间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出力献策,希望你们及你们的亲朋好友来阳泉走一走、看一看,看看阳泉的新变化、新面貌,促使更多怀有桑梓之情、创业梦想的台商台胞参与到阳泉实施转型发展、实现“四大定位”的热潮中来!

    阳泉市台办将认真落实惠及台商台胞的政策措施,致力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亲情,为来阳泉旅游、参访、考察、投资、就业、创业、生活的台商台胞提供更加精准、更为贴心的服务!

    最后,衷心祝愿台商台胞台属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衷心祝愿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8年2月12日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