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枫山景区

发布时间:2021-08-30 00:23:13

  位于阳泉市西郊15公里的平坦镇后峪村。地处太行山支脉七岭山境域,最高峰海拔1430米,相对落差500~700米。这里春可赏芳草如茵,山花烂漫;夏可闻鸟语花香,清泉潺潺;秋可揽黄栌流丹,层林尽染;冬可阅白雪皑皑,冰彻玉寒。山中的盘道岩气势磅礴,翠枫岭雄姿壮观,野猪岭碧海松涛,灌木隧道曲径通幽。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明显的四季温差,还繁衍出大面积的原始次森林和种类繁多的动植物。目前,已探明的珍稀树种有松、漆、栎、山桃、白桦等1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各类植物300多种;玉竹、益母草等药材180多种;山鸡、野猪、松鼠等野生动物50多种。来这里游赏过的人,都觉得此山空气清新,景色秀丽,水质优良,环境幽雅,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天然氧吧。

  翠枫山景区在开发中,以自然、生态、环保和健身、旅游、休闲为主题,设置了有清静舒适的娱乐木屋和山林宿营客房;有展现山西民间文化的枫叶大道;有体现中国人崇拜自然之神的图腾柱;有介绍自然科普知识的标本馆;有可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动物训演大篷;有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飞翔滑道;还有风味独特的山林绿色餐饮。因此,开放以来,已受到远近来游者的普遍赞誉和青睐。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