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新材料基地

发布时间:2021-08-30 00:41:56

    耐火材料基地 

  耐火材料工业形成了以亚洲最大的不定型耐火材料生产企业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公司为龙头,包括太电熔镁、光阳耐火耐酸材料等175家企业的产业群,产品发展到8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 

  磁性材料生产基地 

  磁性材料工业形成了以山西京宇磁性材料有限公司为龙头,包括山西润达磁材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的产业群,产品有金属钕等5个品种。

  返回 

  中国北方“瓷都” 

  陶瓷产业形成了以阳泉瀑里高压电磁有限公司、阳泉裕石陶瓷有限公司为龙头的16家企业的产业群。 

  特种建筑材料基地 

  新型建材工业形成了以全省最大的特种水泥企业狮头特种水泥公司为龙头,包括青山水泥、南娄铝塑管等27家企业的产业群、产品达40多个品种,上千种规格。

  返回 

  合金材料基地 

  以现有企业为基础,建设金属镁及镁合金、铁合金、铝合金等合金材料基地。要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大力开发铝型材、铝合金、铝箔系列产品,开发镁粉、镁阳极及鲜基合金系列产品,开发锰铁、钛铁、铬铁、粉末冶金制品、水雾化铁粉等系统产品,从而形成高档次、系列化的生产能力。 

  化工材料基地 

  建设钙化工、硫化工、磷化工、煤化工等新型化工和精细化工材料基地。要在现有十条产品链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固色剂、玻璃纤维粘合剂等钙化工系列产品,开发硫酸二甲醇、氯化酸、硫化促进剂、DSD酸、硫脲类、磷酸盐类等硫化工、盐化工、磷化工系列产品,开发碳素系列、活性碳纤维材料等煤化工系列产品,成为全国最大的特种化工产品生产基地。

  返回 

  新型电子材料基地 

  建设T铁等新型电子材料基地。发挥现有工业和技术力量的作用,依托现有充电瓦斯报警系统、变频感应器、电子电度表等产品,开发系列产品。 

  复合材料基地 

  建设碳纤维复合材料、金属复合材料等复合材料基地。在扩大现有爆破复合材料厂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多方面开发各种复合材料产品。 

  高技术材料基地 

  建设其它新型高分子材料等高技术材料基地。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