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京召开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00:43:07

雷健坤讲话 翟红主持

    3月15日,我市在北京召开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工作推进会。市政府与阳煤集团、中国铁路北京局、天津港、百度公司、传化智联公司就协调推进陆港集团发展事宜进行沟通对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呼亚民参加。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主持会议。

  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抢抓国家环保政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项业务积极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推进会上,阳煤集团负责人汇报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概况及发展规划。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国铭、孙雁胜,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洪海,传化智联、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均结合自身工作,就谋划推动陆港项目长远发展进行发言。听取发言后,雷健坤指出,与会人员就陆港集团发展,提出了非常中肯、极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从中感受到了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看到了陆港集团今后发展的美好前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陆港集团的发展道路一定会更加广阔,必将为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助推阳泉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雷健坤强调,推进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项目建设是全市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寄托了省委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陆港集团各合伙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对标一流,精心谋划,注重细节,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阳煤集团要继续充实完善方案,高标准制定完成规划,抢抓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机遇,积极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开展更广泛领域合作,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开阔视野,坚定决心,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谋划与对接。要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不遗余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项目建设、加速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郑铭经)

    来源:阳泉日报  转自:阳泉市政府网 www.yq.gov.cn  2018-03-19 12:43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