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检验检疫局力促甜蜜素出口

发布时间:2021-08-30 00:44:53

  平均每批货物缩短滞港时间1天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方大添加剂(阳泉)有限公司生产的甜蜜素,在阳泉检验检疫局的帮扶下,共检验出口169批、货值900余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7%、10%。甜蜜素出口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甜蜜素作为食品加工业的重要代糖产品,其经济价值越来越受到生产加工企业的重视,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份额越来越大,市场地位在短期内无法被取代。方大添加剂(阳泉)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甜蜜素生产出口企业。阳泉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研判出口形势和市场需求,认真分析企业产品质量控制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的检验监管措施和帮扶计划,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人才和检验检测优势,定期与企业实验室做比对实验,推荐企业参加能力验证,帮助企业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同时,帮助出口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出口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受到国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阳泉检验检疫局在力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同时,还对甜蜜素出口实施电子监管、直通放行、绿色通道等多种提速增效减负便利措施,加快货物通关速度,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据统计,运用便利措施后,企业平均每批出口货物可缩短滞港时间1天,企业年平均降低成本上万元。  (曹增华   史兆慧   陆泽宇 )

  来源:阳泉日报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