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捐助桐城望溪职校成为首批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1-08-30 04:59: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公布了“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一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我市桐城望溪职校顺利通过了终审复核,成为全国251所首批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中的一员,我省获得此项殊荣的中职学校仅9所,桐城望溪职校是安庆市唯一一所。

  1993年,台湾大华中学董事长方志平女士(桐城派三祖之一方苞后裔)将自己的养老金150万元捐给当时的桐城职高,桐城市政府借此机会将桐城职高迁址重建,更名为桐城望溪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并建亭刻碑,以志铭记。1994年,方志平女士携子方海龙、媳武大筠回乡探望,再次捐资50万元,设立“志平奖学金”。2010年,方海龙博士夫妇再次回到望溪职校,方博士受聘为望溪职校名誉校长。

  据了解,桐城望溪职校于1999年被评为“安徽省重点职业高中”,2002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0年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安庆市台办  宋万江)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