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办 主 要 职 责

发布时间:2021-08-30 05:20:31

    (1)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制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台办确定的对台工作任务。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对台工作,了解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市对台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3)掌握分析对台交流合作与民间往来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对台经贸工作。

  (4)负责对台联络工作,指导前来我市旅游探亲、投资的台胞接待和管理工作。负责审核我市与台湾之间的金融、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活动和赴台交流项目的立项审查申报工作。

  (5)负责全市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工作

  (6)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有关重点人士、重大活动等方面的涉台工作

  (7)负责全市台胞台属工作。指导我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来信来访工作。

  (8)负责审核来宜进行交流、访问和合作的台胞要求会见市领导联系安排等事宜。

  (9)组织协调全市涉台的重大活动,协调处理全市涉台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它事项。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