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8-30 05:20:31

    安庆市台办成立于1982年,在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政府领导下,两块牌子一个机构,中共安庆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正县级部门管理机构。

  市台办主要负责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县区、各部门贯彻执行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市对台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台经贸和吸引台资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台资企业纠纷和台商投诉工作。做好台资企业协会的管理工作。协调和指导宜台之间金融、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负责全市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和有关对台工作的新闻发布。负责管理台湾记者来宜采访和涉台新闻报道稿件和音像制品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办理台胞回安庆定居工作。负责全市台胞台属工作。开展对台联谊活动。负责台胞捐赠及报批工作。负责全市对台湾中上层人士的联络工作。协调处理全市涉台的重大活动,协调处理全市涉台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

  安庆市台办办公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北路30号     邮政编码:246000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