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政府与旺旺集团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08-30 04:59:16

  5月30日上午,安庆市政府与旺旺集团举行“安庆旺旺五期PET生产线暨自动仓储系统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虞爱华、魏晓明与旺旺集团负责人曹永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魏晓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魏晓明指出,宜秀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全程全方位优质服务,力争建成工业建设标杆性工程。当前,各地招商引资你追我赶,形势很好。招商引资不仅要“无中生有”,更要“以商招商”,要善于利用现有企业基础和产业优势,在延伸链条、完善配套上下功夫,以商招商,集群发展,形成气候。要不断优化环境,认真抓好继续实施的四大经济政策的落实,大力改革创新,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旺旺集团2004年进驻安庆,一至四期已投资1.29亿美元。为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去年我市兑现奖补资金130万元,协调解决天然气供气保障,推进直营进口生产原料,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此次签约的五期“PET”项目(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种饮料瓶生产原料),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产值将翻一番。安庆旺旺明年产值可望突破40亿元、税收4亿元,成为旺旺集团在大陆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安庆市台办  宋万江)

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